close

 

關於想拔智齒這事要從2年多前開始說起了...

某天晚上突然頭痛牙齒痛喉嚨痛耳朵痛,真的有種想立刻起床預約拔牙的衝動

當時是凌晨4點多,受不了起來吃個普拿疼,順便搜尋新竹市評價不錯的牙醫診所

最後找了一間裝潢相當不錯又感覺溫馨(?)的診所檢查,發現智齒蛀牙了,醫生說"妳這要拔掉喔!下面沒有對咬牙,不拔它會越長越長"

由於沒有拔牙經驗只有小時候看故事書的圖片對拔牙的認知:蛀到需要拔牙的痛應該會在地上打滾吧?!我好像還沒有那麼痛,真的有必要拔嗎?(前幾天還吃了大碗牛肉麵,平時智齒也只有麻麻的感覺,難道就是牙痛?)

因為完全沒有要被拔牙心理準備加上前一個病人拔牙後表情超痛苦...是個中年男子,所以決定還是洗牙就好...但還是問醫生"我考慮看看好了,可以先補起來嗎?"醫生說可以,但遲早要拔

本來想說補牙+洗牙沒什麼,結果是第一次補牙覺得會痛,而且是醫生戴著面罩以防病患口水攻擊而不是幫病人蓋面罩,噴的我滿臉都是,手法也很粗魯,奇怪的是初診直接先洗牙補牙才照X光,跟其他牙醫做法不同,突然覺得還好當下沒直接拔牙...去了一次(完全因為裝潢不錯)之後就換間了

補完之後因為不會痛就沒在想拔智齒的事,但是還是覺得過了一年應該又要洗牙了,看了很多有關拔牙的心得,其中一篇比較詳細的推薦了誼安牙醫診所的林子舜醫師,人親切拔牙也不會痛(重要),所以決定去誼安看看

掛號後先照X光,發現我智齒原來不是只有2顆而是4顆!!!當時也不知道X光是反著看的,想說左下只冒出一角的智齒還真大顆阿!後來林醫師進來看著說"哈囉!今天是要洗牙嗎?"還是牙齒哪裡不舒服嗎?之類的忘記,總之很親切,而且是四目交接看著病人說,跟上次經驗完全不同,而且雖然戴著口罩還是能感覺到林醫師態度誠懇的笑容

接著就是洗牙了,雖然臉也一樣沒有蓋東西,表情相當猙獰眼鏡也沒拿掉就開始了,我看到我的口水噴到他頭髮有點尷尬...但是他表情超專注,而且洗的很仔細,算是我回臺灣定居後遇到第一個洗牙洗的這麼好的醫師了!除了上次補+洗牙稍微久一點,平常牙醫洗牙大概都10分鐘吧!感覺門牙內側都沒洗,有時甚至還看得到牙結石...林醫師感覺每顆都很仔細,像在洗他自己的牙齒一樣XD所以洗完又鼓起勇氣再問他我智齒拔的必要性,沒拔是不是會越長越長?...結果他說"會的"還畫給我看智齒未來發展潛勢圖...會一直往喉嚨去!!

林醫師對病人的態度+學歷他既然說智齒會繼續長歪那應該就絕對會長歪,隔半年再次洗牙因為貪生怕死怕智齒蛀到無法挽回必須當場拔的地步就沒有再提智齒的事了(其實真的如同林醫師畫的潛勢圖般的方向往喉嚨長了,時不時就會咬到),後來只有洗牙,洗了大概半小時,有種深層潔淨感,結果這次只有一點小蛀牙,還不到需要補,刷牙時要再注意就好

第一次洗牙經驗後就極力推薦全家都找林醫師洗牙,一開始老媽堅持說她牙周病要跑很遠去竹北洗,後來老爸說林醫師比較會洗啦!(我洗完立刻幫老爸約診,所以他也洗過)就直接打電話幫老媽預約,老媽洗完回來說"我去洗牙這個醫師(林醫師)真的洗的很乾淨,而且離家裡又近...BLAH BLAH BLAH"以為我們還沒洗過,相信她以後也不會堅持去竹北洗牙了吧XD

 

 

 

 

 

arrow
arrow

    BOBO波波采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